乐视的生态布局是如何做的?

 分类: 品牌, 运动

问:乐视的生态布局是如何做的?电动车的普及,从企业的角度看您认为难点在哪里?突破的方法是什么?

丁磊:这个生态包含了汽车的互联网化,以及汽车互联网化以后会产生的很多生态服务,乐视在同步投资这些方面,比如智能充电、将来的智能驾驶等等。

值得一提的是,乐视横向的“七大生态”是非常好的资源,其中乐视的体育和影视在互联网公司里是非常领先的。当然有的视频网站视频内容很强,但它没有其他的生态,也没有终端。七大生态开始是慢慢做的,做到现在形成了协同效应,这是乐视的优势。总之,单独造电动车与放在一个互联网生态中造电动车是有很大区别的。

当然也需要你有这样的胸怀去接受这样的格局。实际上,欧洲大的汽车厂还在强调其技术的领先性,天然地反感汽车的互联网化。我也在思考一些问题,传统车企庞大研发中心到底有多大价值?过去我们自己封闭的比较多,对自身有着不切实际的判断。实际上,传统汽车企业面临的危机不可低估。

至于电动车,我认为内燃机最终被电驱动替代,是一个不可逆转的趋势。充电基础设施不足只是最后一公里的问题。电动车的污染是集中控制,汽油车的污染是分散控制。

问:乐视如何做品牌?丁磊:乐视强调的是全球品牌,这个品牌谁拥有并不重要,重要的是我们想把这件事情做成,当然也有可能我们会创造一个中国人主导的伟大的汽车品牌,但是这不是我们的目的,我们的目的是生态,以及对这个社会的贡献。

推荐文章

发表评论

联系我们

我们不在的时候可以给我们发送邮件。

0

开始输入并按回车搜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