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说到日本汽车的第一印象你会想到什么呢?小么第一想到自然是丰田了。丰田连续8年位居日本企业全球品牌价值排行榜榜首,俨然成为了日本制造对全世界的代表。丰田作为现在唯一一家能与大众相抗衡的企业,在汽车圈子里有很高的话题热度。不管你是黑丰田还是吹丰田,都不妨看看本期的关于 “丰田”的十个冷知识。

如今的大企业很少会保持着世袭制的传统,本田就声明过社长的儿子必须离开本田,因为会让其他职员分心。而丰田从初代创始人丰田佐吉开始,一直都是丰田姓的社长。即便是女婿也要入赘到丰田家,姓丰田之后才能担任社长。第一代社长丰田佐吉,开创以纺织为生的丰田集团。其子丰田喜一郎创办了 “TOYOTA”,并成为丰田汽车的第二任社长。喜一郎的妹夫丰田利三郎,被委任为丰田汽车的第一任社长。堂兄弟丰田英二,为丰田汽车的第五任社长。长子就是丰田汽车第六代社长,同时也是丰田家族第三代的领头人。其第四代领头人为丰田章男,也是如今第十一代社长。

丰田汽车的产业是如此的巨大,甚至专门有一座以公司命名的城市-丰田市。丰田市原名叫做举母市,是日本的爱知县下属城市。与美国底特律一样,为以汽车产业作为发展核心的工业城市。丰田集团在此有10座汽车厂及1240家协作厂,全市62%的人口是丰田汽车公司及其子公司的人员、家属。能住在丰田市的人工资可都不低哦~全公司每个职工平均年产值13万美元(大约88万人民币),为世界之首。

发表评论

欢迎使用四亩地汉化的主题

四亩地 保留所有权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