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言之前曾说过

 分类: 健康, 生活

林言之前曾说过,现代起亚在产品导入,销量暴增的同时,其实并没有给品牌力带来相应提升。低价实惠、外形好看的所谓“性价比高”的印象,也始终没有改变国人对韩系车固有印象。正如一位汽车行业分析师所说,过去几年,尽管现代汽车在北美的许多评测机构中获得了颇高的评价,而且全新的设计风格也获得了不少赞美。但不可忽视的是,在中国市场,它的品牌形象依然在原地徘徊,未见明显的进步。

随着中国品牌尤其是SUV车型的奋起直追,摩拳擦掌,加之德系、日系、美系等合资品牌的多重压迫下,韩系车的生存环境变得愈发艰难。从当下市场走势分析,车市恢复“新常态”进入微增长时期已是不争事实。各大车企你方唱罢我登场的大量新车上市,极大提振了日系、德系、美系的销量。而韩系车似乎还沉浸在昔日的“辉煌”和“自我膨胀”状态,尚未完全清醒并适应新常态,那么注定早晚将被中国品牌迎头赶上。

东山再起,绝地反击只是战术层面,而如何把长远战略真正落到实处,并非一朝一夕。未来,韩系车不仅要面对自身的战略问题,还需上攻合资品牌在产品和价格上的下压,下对中国品牌包括SUV快速提升的挑战,而这样的双重压力对品牌力弱、产品力不强、单靠也不怎么突出的性价比优势的韩系车而言确实勉为其难,顾此失彼也在情理之中。

推荐文章

发表评论

联系我们

我们不在的时候可以给我们发送邮件。

0

开始输入并按回车搜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