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玟

跌幅创下历史之最

 分类: 医疗, 摄影

该消息一出,迅速在资本市场引发连锁反应,截至北京时间昨晚18:30分,大众汽车股价两天内连续暴跌,21日跌18%,22日跌21.75%,最低跌至102欧元,两日最高跌近40%,市值损失大约306亿欧元(合2175亿人民币),跌幅创下历史之最。(数据来源网易财经)

与大众在中国市场的“神车”地位不同,大众在美国市场其实一直未能占据核心舞台。在美国J.D.Power的首次质量满意度调查中,大众品牌在被调查的34个品牌中仅仅位于第29位。可见以性价比为购车首选的美国人,对大众品牌并不感冒。加上这次“尾气门”的影响,刚刚在美国市场有所好转的大众汽车遭受当头棒喝。

翻看历史数据,2013年大众在美国的销量是40.77万辆,而丰田仅一款凯美瑞的销量就达到40.85万辆。而2014年,大众全年在美国销量仅仅为37万辆,这相当于丰田品牌在美销量的18.31%。大众美国市场销量只占大众去年全球份额的3.6%。

大众与丰田,这两家同为1937年诞生的汽车企业,它们也同为全球汽车老大的最有力竞争者,当然,追赶和超越丰田,是大众多年来的心愿和目标。有趣的是,在中国市场,丰田与大众的实力悬殊巨大;而在美国市场,大众一直无法对丰田望其项背;上升到全球市场,大众始终在第二的位置上看着丰田笑傲江湖。不过经历这次的美国“尾气门”事件重创之后,今年前8个月销量一路滑坡的大众汽车,登顶之路变得更加渺茫。

尽管文德恩在事后挺身而出,对于大众可能违反美国环保法“深感抱歉”,但在这么快的时间内就以离职的方式为这次不光彩的“作弊”挡下枪子,难免令人嘘唏。德国杜伊斯堡-埃森大学汽车学院院长费迪南德·杜登霍夫认为,文德恩应该引咎辞职。作为大众汽车集团中研发的负责人,文德恩要么知道操纵一事;要么就是毫不知情,不能掌控所负责的领域。而文德恩从2007年至今一直担任大众CEO,时间跨度刚好涵盖大众柴油汽车触犯美国空气保护法的这六年。

推荐文章

发表评论

联系我们

我们不在的时候可以给我们发送邮件。

0

开始输入并按回车搜索